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

  • 咨询:18003824006 微电同号    咨询QQ:2929274454
  • 学校新闻About the school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于3月21日下午特邀河南省应急救援中心专家团队来校,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伊始,河南省应急救援中心的专家便以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为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火灾的定义、分类及其潜在的巨大危害。专家强调,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场所,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40323102318

    随后,专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势蔓延的规律以及科学有效的灭火逃生方法。他特别指出,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至关重要,正确的自救逃生技能和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能够极大地提高生存率。

    为了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专家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师生代表进行实操演练。师生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实用的消防技能。
    微信图片_20240323102329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是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更是一次生命安全的深刻教育。通过专家的精彩讲解和实地演练,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河南省应急救援中心等机构的合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来源:河南卫校网https://www.hnszyjy.com/
    本文标题: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本文地址:http://sq.hnszyjy.com/news/itemid-16732.shtml

    在线报名

    专    业: *
    姓    名: *
    电    话:
    手    机: *
    地    址:
    身份证号: